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閱讀書插

閱讀書插設計比賽

☆112學年度 國小部圖書館-閱讀書插設計比賽:

一、請參賽同學選擇個人喜愛的「書籍名言佳句」或是「國際語言佳句俗諺」,以之為主題,設計一張精美的書插。
二、請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 每人限繳交一件作品 。
三、收件時間為113年2月16日(五)至113年3月1日(五)13:00止,請繳交至A棟3樓小學圖書館。
四、報名方式及實施計畫請參閱 :活動辦法佳句俗諺範例1佳句俗諺範例2。(請點選)

 

☆目的:

一、藉由辦理多元閱讀活動,鼓勵學生在閱讀中,揀選閱讀相關佳句、結合創意,設計個性化閱讀書插。透過手作活動,探索閱讀樂趣,融合文學與藝術,提昇學校閱讀風氣。

二、呼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每年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用以促進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並推動世界母語日落實於學校之課程目標及精神,鼓勵學生學習及運用各種臺灣母語,增進各族群間的瞭解、尊重、包容及欣賞,以奠定臺灣母語於相關課程領域中之基礎,推展並營造優質的臺灣母語環境。

三、獲獎作品將展示於校園展示,供校內外師生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