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中心簡介

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的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馬克吐溫(Mark Twain)
 

一、中心特色
 

  • 展現靜心辦學精神,發展靜心學校辦學特色

     靜心以「先成人,再成才」的教育理念,重視品格涵養及德智體群美兼具的教育目標,透過探索體驗課程的實施,培養個性與群性均衡發展的優秀人才,彰顯靜心高中獨特的辦學理念與差異性。
 

  • 體現108課綱精神,落實核心素養的展現

    探索體驗課程的實施,讓學生在真實環境中的體驗,從真實的經驗中學習,實踐、落實在生活之中,而這一區塊正是都市型的學生難以涉足的場域,而探索體驗課程正可以提供學生落實、展現核心素養的機會。
 

  • 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和機會

    每個學生有不同的能力,探索體驗課程提供給活動型、領導型、整合型、溝通型…等不同類型的學生,找到屬於自己得以發揮、貢獻展現能力的平台和機會,進而提升對自我的認知與信心。
 

  • 培養團隊學習、加強品格教育、促進思考能力

    每項探索體驗課程的實施,以團隊為主體,小隊分工與共同解決難題,著重於過程之中的情意範疇,包括公平、尊重、負責、真誠、分享等,在過程中不斷的進行問題解決、決策、承擔後果,促進全面思考的能力。
 

  • 培養學生面對未來世界的能力

    世界經濟論壇(WEF)探討21世紀必備的五個能力:包括跨文化認知與理解力溝通協作力全球議題解決力自主學習與批判思考力,以及快速適應變動力,這些能力正是探索體驗課程能夠帶給學生,並在課程之中不斷的練習與精進。

 

二、中心人力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