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留學測驗

托福

【誰需要參加托福測驗?】

       托福測驗(TOEFL)的全名是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在全世界舉辦。其目的在評估非母語人士英語能力之測驗,為申請美、加等英語系國家之大學或研究所,必須具備的英語能力證明。

 

【托福測驗內容】

       托福測驗分為網路考試與紙筆考試兩種,配合現代學生的學習習慣,靜心高中學生以參與網路考試為主。托福網路考試(iBT)總分共120分,

  • 閱讀: 測驗學生跨領域及學術文章的閱讀理解與整合能力;滿分30分。
  • 聽力: 測驗學生校園生活與學術聽講的理解能力;滿分30分。
  • 口語: 測驗學生學術聽講的整合、分析與口語表達能力;使用電腦麥克風及耳機施測,滿分30分。
  • 寫作: 測驗學生學術文章閱讀與學術聽講的整合、分析與寫作能力 ; 滿分30分。(以打字完成)

 

雅思

【誰需要參加雅思測驗?】

       雅思測驗(IELT)全名為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設計,用以評估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移民或工作者在聽、說、讀、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雅思與托福同樣為全球認可的英語能力證書,然於英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香港等國家尤為廣泛使用。

 

【雅思測驗內容】

       雅思測驗分為紙筆考試、電腦考試兩種形式,測驗聽、說、讀、寫四個技能,各技能皆獨立以1-9分的等級計分,最後再平均為同為1-9分評分制的綜合成績。

  • 閱讀: 測驗學生跨領域及學術文章的閱讀理解與整合能力,滿分9分。
  • 聽力: 測驗學生校園生活與學術聽講的理解能力,滿分9分。
  • 口說: 分為流利度和連貫性,詞彙變換,句式豐富性和文法準確性、發音,由IELTS認證考官面對面評核,滿分9分。
  • 寫作: 完成情境任務,評量連貫與銜接,字彙變換、句式多樣性和文法準確性;滿分9分。

 

SAT

【誰需要參加SAT測驗?】

       SAT測全名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 College Board 委託教育測驗服務社 ETS 定期舉辦的測驗。SAT分為SAT推理測驗(SAT Reasoning Test,SAT I)和SAT學科測驗(SAT Subject Test,SAT II)。其中SAT I 和 ACT 可以互相取代, SAT II 則是加考。其目的在評估母語為英語的高中生能力之測驗。如要申請美、加等英語系國家之大學,SAT是必須具備的英語能力證明之一。

 

【SAT I測驗內容】

       SAT I分為數學和閱讀寫作兩部分,各800分,滿分1600;另外有作文可以加考。數學題目分為可以使用計算機與不可以使用計算機2部分。

 

【SAT II測驗內容】

       包括:英文,數學,歷史,科學,語言等五大類一共有二十二種學科,每科滿分800,一次最多考三科。

 

ACT

【誰需要參加ACT測驗?】

       ACT考試全名為"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稱為"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由ACT公司主辦。考試分為四個部分:文章改錯(English),數學(Math),閱讀(Reading),和科學推理(Science Reasoning),另可選考作文。ACT測驗目的在評估母語為英語的高中生能力之測驗,是申請美、加等英語系國家之大學必須具備的英語能力證明之一。

 

【ACT測驗內容】

       ACT每個部份滿分36分,總分就是四部份平均四捨五入取整數。考試時間共215題,175分鐘。其中英語75題/45分鐘、數學60題/60分鐘、閱讀40題/35分鐘、40題/35分鐘,還有一個寫作30分鐘。全部是選擇題,題目簡單,但作答時間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