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海外實地學習

靜心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外語中心配合英語文與文化的學習,規畫學生從小學到高中系統性的境外學習活動。從與英美國家姊妹校結交筆友並交流互訪,到寒暑期的短期入班學習,到成為長期國際交換學生初探國外求學生活,靜心學生在學習的不同階段透過數次的境外學習,在建立跨國友誼與拓展國際視野的同時,得以自我省思並將所見所聞帶回學校產生良性循環,同時更能深化對異國文化的理解與尊重,展開對自我生涯的探索,在國際舞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美國舊金山姊妹校學伴互訪】

【英國公立學校寒暑期交流】

       每年寒暑期的英國入班交流,學生們進入英國公立學校體驗不同於台灣的學習環境並認識英國教育制度,同時藉由住宿英國接待家庭體驗當地的家庭生活及飲食習慣,沉浸在英倫文化之中。

【美國中學生志工學習服務】

       靜心中學學生利用假期赴海外擔任志工,透過參訪志工機構並親身進行志工服務了解志工的意義與目的。學生除接觸需要幫助的人事物,更體會可以如何運用一己之力,不分國籍、疆界地為他人的生活帶來正向的改變。

【高中國際交換學生計畫】

       為期整年度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使學生將在中學期間便能深入體驗探索西方文化,在不同學習與生活方式的衝擊下,培養多方位的思考能力、適應能力以及溝通能力。在免費公私立中學與海內外專業輔導員及嚴格的接待家庭安全審核機制下,學生更得以在安全且負擔減到最輕的情況下,探索個人的興趣、能力與未來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