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多元選修

       語言是探索跨域新知、思考概念與創造表達的媒介;而當外語成為學生用以吸取知識、思考分析並討論觀點的媒介時,學生的語言能力亦得以內化。自七年級起,學生便開始以英語為媒介,進行多元選修課程如下:

 

國中部加深加廣選修

  • 【Hito流行音樂Fun!】解讀欣賞流行音樂歌詞;藉由英語好歌分享,觸碰心靈、連結情感!

  • 【英語閱讀與戲劇】閱讀莎劇改編劇本,結合多元智能、再現經典莎劇。

  • 【青少年文學】深入小說人物的世界與心理,創造小說人物的現代想像。

  • 【英語辯論我最行】藉由有效的資料蒐集、論點分析後與策略性語言使用, 說服他人、傳播論點。

國中部多元選修

  • 【創意多媒體】使用電影、音樂、廣告等多媒體素材,表達意見、發揮影響力。

  • 【專業攝影師】應用各類攝影技巧,透過視覺藝術,表達情緒與觀點!

  • 【國際教育】透過英語數位互動,深入歷史文化,關心社會議題,擴大全球視野!

高中部加深加廣選修

  • 【英語閱讀與寫作】

          賞析文章、撰寫書評,培養跨領域與學術英語閱讀的整合理解與邏輯推論能力,閱讀素養帶著走!

 

  • 【英語文法與翻譯】

          不僅理解更能欣賞文法使用之意義、趣味與美感,再藉由經典翻譯作品的賞析與實作,深化語言運作的概念!

 

  • 【英語聽講練習】

          聆聽英語演說與學術講堂,練習作筆記、迅速理解大概念;再透過模仿與練習,把說話說得更清楚、更好聽、更具說服力!

 

高中部多元選修

  • 【英語主播台】

          學習團隊合作、規劃與分工;採訪報導靜心大小事。

 

  • 【電影欣賞與創作】

         學習電影藝術、綜合應用影片拍攝技巧,辦理靜心影展,以視覺創作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