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中學圖書館簡介

關於本館

       靜心高中坐落於人文薈萃的文山區,自民國40年創校至今已70年歷史,是擁有幼稚園、小學、國中及高中十五年一貫完整的教育機構。在「誠、愛、熱、智」的校訓宗旨之下,我們承繼過往、累積經驗,為開創未來,不斷注入源頭活水,以迎接挑戰,尋求突破創新。

       自民國96年進行校園整體規畫一期工程動工,以「處處是教學空間、時時是教學時間」為主軸進行改造,至108年三期竣工啟用,規劃了包含幼兒園、演藝廳、綜合球場、游泳池、圖書資訊中心、中學教學大樓、中小學各專科教室、國際教育中心以及學校各級圖書館,至此靜心已成為一所完整且具有未來性的優質典範學校。

       在行政團隊及內外部資源的挹注之下,從美學的角度入手,打造各級分館,包含「K-2年級繪本館」、「3-6年級小學圖書館」、「7-12年級中學圖書館」及「英語圖書館」等,提供全校師生多元自主學習之圖書及媒體教材,以期達到師生共同學習成長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