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愛‧笑容」攝影比賽

 

特優

一起閱讀畫畫的姊妹

大象班 呂○○

作品說明
我最喜歡和妹妹一起看書、畫畫,每次都會有好笑的事讓我們笑得好開心。

特優

我是藝術家

長頸鹿班 彭○○

作品說明
我是藝術家,會用黏土做好多東西…像麵包、包子、花朵、太陽,都難不倒我哦。東西做好我還會請爸爸姐姐一同來品嘗,大家都說好吃~

特優

愛笑的弟弟。IN澎湖

綿羊班 陳○○

作品說明
5月份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澎湖。弟弟才三個月,爸爸朋友說弟弟應該是澎湖島上年紀最小的觀光客,澎湖好熱太陽好大,但是海風吹來弟弟笑得好燦爛好開心,但是在喝完奶,肚子不餓的時候。

優選

大象班 何○○

作品說明
炎熱的午後,我們去沒什麼人的海邊玩沙,哥哥跟海浪追逐與遠方的龜山島,好久沒有脫下口罩這樣在外面奔跑。

優選

弟弟第一次去海邊

螃蟹班 李○○

作品說明
這是弟弟第一次去海邊玩,他不怕沙,而且玩得好開心。

優選

久違的游泳

鸚鵡班 ○○

作品說明
疫情解封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去游泳池開心玩水了。

佳作

成長的喜悅

鸚鵡班 ○○

作品說明
我們在苗栗南庄的營地慶生。雖然台北陰雨綿綿,但是這裡的天氣很棒,白天有陽光但不會太熱,晚上很涼爽!這個時刻我們在唱生日快樂歌,Riley笑的特別開心,後面窗戶的反光有我拿著相機拍照的樣子。

佳作

金燦時光

大象班 ○○

作品說明
哥哥是在玉里度過童年,那時金針花開之際,就會到六十石山登高欣賞數大就是美的景色,回到台北的忙碌使我們無法年年眺遠賞花,趁著疫情趨緩時,我們攜手回味哥哥的童年,幫爸爸與哥哥留下金燦的笑容作為時光的紀念。

佳作

家人的笑容

金魚班 ○○

作品說明
週末早上全家吃完早餐,一起到台北教育大學散步。走到大禮堂,有典雅優美的紅磚牆與拱門,開心留影。

佳作

我的弟弟

無尾熊班 ○○

作品說明
這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去花蓮玩,來到大農大富森林園區騎腳踏車,有好多的樹還有花草好漂亮。來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我的弟弟笑的好開心、好可愛。

佳作

勝利的笑容

獅子班 ○○

作品說明
捕捉到弟弟瞬間的燦爛笑容,得意的光彩洋溢在弟弟的臉上。
面對最愛的哥哥攝影師,弟弟很配合地舉起雙手比出勝利的手勢。

佳作

我們的 Taipei 101

獅子班 ○○

作品說明
有次上課老師介紹了許多國家的著名地標,之後老師還鼓勵我們在家蓋出最喜歡的地標,我和弟弟一起打造了Taipei 101,因為它又高又大,我們的Taipei 101蓋好的時候,我非常開心的和老師分享成果!

特優

瞞不住的眉開眼笑

三年信班 ○○

作品說明
在夏日炎炎的豔陽下,光著腳鴨在涼爽的水中盡情踩水,瞬間哥哥神祕地勾起一抹笑,拿著水槍向我噴水,盡情奔放玩起水戰!水花停留在臉上那樣沁涼舒爽,大家捧腹大笑~不戴口罩盡情玩耍的笑容,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特優

咖鼻與我

三年義班 ○○

作品說明
從小我就很愛小動物,但我的哥哥卻對動物有嚴重的過敏反應,因此我們家不能養狗。暑假期間我終於有機會跟著鄰居一起到「紅橋」來走走,我牽著「咖鼻」到處走走逛逛,最後終於成功的抱著牠合照,真的是太開心啦!

特優

喜出望外

六年信班 ○○

作品說明
在迎風河濱公園棒球場比賽的小朋友獲勝後喜出望外的歡笑。

優選

盛夏

二年愛班 ○○

作品說明
縱使疫情也不能澆熄我們想要玩樂的心。在炎熱的盛夏中,我們到了人煙稀少的台東三仙台,與親朋好友一同歡樂,好一個沁涼消暑的美好時光!

優選

掰掰口罩

二年愛班 ○○

作品說明
這張照片是我在飛牛牧場拍的。我好興奮,因為在野外可以脫掉口罩自由呼吸,正當我想記錄下自己久違的笑臉時,我的口罩被風飛走了!在那一霎那,恰巧我按下快門,紀錄了這個瞬間,也好希望可以永遠跟口罩說再見。

優選

海邊戲水

六年義班 ○○

作品說明
那天,我們到海邊玩水。我們看到了很多魚,也認識了許許多多的藻類,很好玩。

佳作

爸爸說:「瞬間即是永恆!」

四年義班 ○○

作品說明
YA!終於不用戴口罩了,我們迫不及待到同學家參加生日派對,輪流跟壽星搞怪拍照好好玩,希望時間暫停在這一刻,大家永遠都可以笑得這麼開心。

佳作

豐收的笑容

六年忠班 ○○

作品說明
台中大雅老家的荔枝豐收了,這是我最愛吃的水果,大人為了要摘給我吃,而爬到屋頂上摘荔枝,上面的荔枝結實累累,我請媽媽爬高要小心,並且拍下了這張照片。

佳作

蔬菜老爸

六年信班 ○○

作品說明
我想加上蔬菜的原因是讓這張照片更有特色,我利用遠和近讓讓蔬菜看起來比人大,像衣服一樣,顯得很好玩,也很有趣。

佳作

愛的蒸蛋

二年愛班 ○○

作品說明
為了讓我長大長高,阿嬤每天都會做蒸蛋給我吃,阿嬤說,蒸蛋好吃的秘訣,就是每個蒸蛋都要仔細打三百下,我問阿嬤手酸嗎? 她說打給我吃就不會,看到阿嬤打蛋時露出的笑容,我就知道這個愛的蒸蛋為什麼那麼好吃了!

佳作

愛與笑容

六年信班 ○○

作品說明
此作品展現出媽媽愛的親吻以及小孩被愛而展現的笑容。

佳作

白髮相守

六年義班 ○○

作品說明
阿公和阿嬤爬過台灣大大小小的山,每年都得到出席全勤獎外,他們也去日本爬富士山。但,阿嬤今年小中風,正努力恢復到以前的行動力。她一直想,要和阿公再一起遊山玩水。

佳作

向日葵般的笑容

七年仁班 ○○

作品說明
這是我的表妹和表弟,我們喜歡一起上山踏青,享受美好的假日時光,在山上我們可以避開人潮、脫下口罩,露出燦爛的笑容,聚在一起談天說笑、放鬆身心。

佳作

開心的傑作

七年信班 ○○

作品說明
久違的空氣,在脫下口罩時,重溫那樣的新鮮;新竹的山上,在妹妹突如其來的巧思下,緩解我們對疫情的不安,妹妹的開心傑作逗樂我們,值得珍藏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