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10/29 中學部線上實境解迷活動

壹、活動目的:
因為疫情衝擊,今年的校慶可能無法如同以往般熱鬧的實體進行。然而,高中學治會依舊希望即使在疫情中,同學們仍然能夠擁有一個珍貴難忘的校慶活動體驗。因此,我們規劃一場讓國高中學生共同參與線上解謎活動。

 

貳、參加對象:G7、G8、G10、G11全體學生。
 

參、活動時間:110年10月29日10:00-13:00。
 

肆、活動地點:各班教室。
 

伍、參加方式:
運用班級內資訊載具以小組或班級團隊參加,活動網址當日上線公布。

 

陸、網站基本功能:

  1. 登入計分:學生可以透過Google帳號登入網站,並以此計分。在隊伍登入後可以看到目前已經解完的題目。
  2. 劇情影片:活動過程會有精彩懸疑的劇情伴隨學生解謎,為解謎活動提供一個新的活動動力。
  3. 各項題目:活動過程會有各項充滿挑戰的謎題,如果不幸卡關,也有提示可以幫助活動繼續進行。
     

柒、遊玩方法、規則:

  1. 開放組隊以組進行解謎活動(每組一至四位),只能與自己同班的人同組。
  2. 同學們可以藉助網路上的資源幫助自己完成解題。
  3. 每道題目皆會有提示,領取提示將會扣參賽者總積分兩百分。
  4. 活動會不定時放出班級謎題,通常難度較高。全班可以合力解該題目。若是班內有人成功解出,該班級所有同學皆可加分。
  5. 除班級題目外,各組間禁止洩題、透露答案。若被舉報有上述行為且查證為真,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
     

陸、獎    勵:

  1. 每道題目在該隊開始解該題時會有500分,之後每過一分鐘扣10分,扣到0分為止。當該題被解開時,該隊的總積分會加上題目當時的分數。
  2. 班級題目每題值800分,每多一班解出來該題就扣200分,扣到0分為止。當該題被解開時,該班級的所有隊伍總積分皆會加上題目當時的分數。
  3. 活動結束時,各年級(七、八、高中部)最高分的五組每人會獲得福利社禮券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