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靜心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防疫措施

各位親愛的家長大家好:

時節已經進入冬季,且氣候冷熱變化大,孩子們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而生病,尤以現在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流感的傳染途徑,主要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尤其在密閉空間,由於空氣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

另外,因為流感病毒可在低溫潮濕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故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所以也可經由接觸傳染,如手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因此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呼吸道衛生,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學校防疫措施:

1.如孩子們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學以避免病毒散播。

2.若學生在校有身體不適之症狀或發燒38度以上,班級老師會先送至健康中心觀察,並立即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休息。

3.學校的環境(科任教室、英語中心、校車、琴房等)會定期消毒,並提供消毒液讓班級每日進行消毒,以維護孩子們的健康。

4.老師叮嚀孩子勤洗手且隨時使用酒精消毒手部,請家長協助學生每日準備口罩、手帕及衛生紙,讓學生戴上口罩做好基本防疫。

5.遇疑似流感症狀的學生,依防疫通報機制進行必要之通報與預防措施。

6.家長進入校園時,請於門口警衛室以酒精消毒手部,謝謝各位家長的配合。

流感的預防方法:

1.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2.維持手部清潔

  2.1勤洗手

  2.2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立即洗手

  2.3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3.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3.1有呼吸道症狀時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立即更換

  3.2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

  3.3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

4.生病時在家休養

  4.1有流感症狀立即就醫,並依醫囑服用藥物

  4.2在家中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5.流感流行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

6.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7.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以維護身體健康

 

                             臺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