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服務內容

輔導中心是親師、親子、師生、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樑,茲將服務內容簡介如下:

 

 一、每學期舉辦學校日、親職座談、教師研習等活動,並邀請專家、學者蒞校做專題演講,增進親師輔導專業知能。

 

 二、提供團體輔導、個別諮商服務、家長諮詢、教師諮詢、生活輔導、生涯輔導等,協助學生面對與解決生活、學業、情緒、人際關係……等困擾。

 

 三、對於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家庭教育、兒少保護、生涯適性輔導、特殊教育……等重要議題,規畫相關活動,結合課程推展。

 

 四、配合時令、節慶辦理關懷體驗等相關活動,培養孩子的人文情懷與愛人愛己之精神。

 

 五、各年段進行項心理測驗施測與說明:

一年級、四年級施行瑞文氏圖形推理測驗,瞭解學生的推理能力。

七年級實施國中生讀書與學習策略量表,作為學習輔導之參考。

八年級實施國中新編多元性向測驗,作為生活與學習輔導以及規劃生涯進程之參考。

九年級實施生涯興趣量表,協助學生了解自己,並進行生涯探索。

十年級實施學業系列性向測驗、大考中心興趣量表。

十一年級實施大學學系探索量表。


 六、舉辦「家長成長團體暨讀書會」、「家長成長系列講座」、「學生志工服務隊」,讓靜心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一份子 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歡迎你到輔導中心來拜訪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靜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