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靜心國小 X 臺大戲劇系 X 莎士比亞】

【靜心國小 X 臺大戲劇系 X 莎士比亞】

 

西方世界的老莊孔孟,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戲劇文學為舉世公認的西方經典中的經典,連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都曾說:「我寧願失去一個印度,也不願意失去一個莎士比亞。」可見其在英國文化的重要性。同時莎士比亞的戲劇跳脫了國族地域的疆界,他是屬於全人類的資產。

這樣的文學經典學習起來看似困難重重,然而靜心國小這次十分榮幸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朱靜美教授領軍的莎士比亞團隊,朱靜美教授讓學生能夠用最符合當時時代味道的方式:『直接欣賞演出』,接觸並瞭解莎士比亞這身為「演」的文學多麼美好!於2016年5 月16至24日至本校帶來莎士比亞的精采演出片段與生平介紹,從演出前的解說莎士比亞生平與名著故事大綱的活潑方式,就已經抓住學生的注意力,更緊接著讓學生欣賞由臺大戲劇系的學生帶來的英文與中文的莎士比亞著名獨白&長篇演說。這樣的經驗讓本校的學生能夠放下對這樣經典文學的恐懼,以更開方的心態去擁抱這樣瑰麗的人文寶藏!
 

演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