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CHINGSHIN ACADEMY

課程介紹

探索體驗教育課程分類
 

  • 自然領域:結合探索體驗園區當地與附近的自然環境資源,延伸於學校所獲得的自然知識,透過在大自然中觀察、遊戲與體驗,培養尊重生命、愛護環境的情操,進而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 探索領域:透過實際的活動參與,從過程中累積經驗,經由這些經驗發現自己、自己與團體、自己與社會的關係。藉由活動後的反思,將經驗轉化成自己的學習,並實際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 童軍領域:透過團隊活動的方式學習生活與戶外的基礎技能,由做中學、學中做,將技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擁有實踐的能力,展現重榮譽與負責任的態度。
     
  • 挑戰領域:透過環境塑造「陌生、不安」的情境,以引導學生進行危機處理、障礙克服,進而發揮團隊力量,完成團隊目標,以自我突破取代彼此競爭,建立冒險、挑戰的心性。